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要嘛來這裡,要嘛新加坡-文慶雞

自從上次吃了來自新加坡的早餐店亞坤之後,公司同事美食達人WeiWei姐又推薦了一家一樣是來自新加坡,而且是全台唯一一家來至新加坡專賣海南雞飯的文慶雞,這家店位在東區SOGO新館附近,我上網查了一下,他可是在新加坡鼎鼎大名『文東記』的台灣分店呢!!而且網路上吃過的人評價都還蠻高的~不過我也沒去過新加坡,網路上說的又不知道可不可以信,我還是不知道他到底好吃在那裡,所以我就約了丸子哥,來去試試看~

不太起眼的店面,如果不是有人特別介紹,還真的不知道這家店這麼有名呢...
這裡有一樓及地下室兩層,一樓因為是店面及廚房,可以容納的用餐客人座位比較少,地下室的座位會多比較一點,我們到的時候也已經快兩點了,用餐的人也比較少了,但是一樓的客人還是蠻多的,所以我們的座位就安排到了地下室,簡潔的用餐環境,內部裝潢有點像是快餐店(ㄟ~這裡本來就是快餐店吧...)
簡單的菜單,所有菜色餐點一目了然
一坐定位,尚未點餐前,服務生就會拿一堆小菜先問你需不需要,這是要付錢的,可不是招待的啊~所以我們選了香煎粉肝($40)及胭脂肉($50),據說這兩樣可是招牌小菜呢, 香煎粉肝吃起滑嫩,脆度夠,不會煎的太老
這個胭脂肉還蠻不錯吃的哦~我覺得有點像是蜜汁排骨,卻不帶骨頭,吃起來甜甜的,肉質還蠻緊實,不錯吃唷~我們點的是個人套餐的海南腿肉套餐($230),裡面有主菜海南腿肉、飯、應時菜、湯、還有甜點哦~
我們因為有點兩個套餐,所以老闆還蠻貼心的,幫我們用了兩個不一樣的應時菜,一個是青江菜,另一個則是豆芽菜,這兩道菜應該都是用水川燙後,再淋上油酥 青江菜,燙的不會太老,水份依然保持著,吃起來清清淡淡的,保持著青江菜的原味 豆芽菜,燙的也是剛剛好,豆芽菜的脆度依然保持著,吃起來還蠻清爽的,還不錯啦~
這個很特別哦~等等為各位介紹,旁邊的小碟子裡裝的黑色醬油,可是獨門秘方呢,很濃稠哦,比醬油膏還要濃一些,是用來拌飯的
他可不是一般的白米飯唷!!他可是用雞油下去拌炒的呢,而他所用的米是泰國長米,不像我們一般吃的蓬萊米那麼粘,也因此每粒米飯都均勻的與雞油混合在一起,吃起來不油不膩,雞油香味四溢,再淋上特製的醬油後,攪拌均勻讓米飯與醬油充份混後,更使米飯吃起來鹹中帶有甘甜味,讓味道又再度昇華 主角來啦~海南雞腿肉,雞腿肉旁邊還有一些蔥花及酸菜,下方還有一些淡淡的醬汁鋪底,在海南雞腿肉旁的小碟子裡面裝的紅色辣椒醬也是獨門沾料哦,是用來沾海南雞肉的
海南雞腿肉還蠻大盤的唷~
人客啊!!你看看~你看看~多麼油油亮亮,閃閃動人啊~雞油都延著雞肉慢慢的滑落,吃在嘴中油而不膩,皮滑肉嫩,把雞肉的香甜完美的呈現出來~
再來把雞肉滿滿的沾裹上特製的辣椒醬,吃起來甜甜辣辣的, 原本帶油的雞肉,沾了醬汁之後,反而變的清爽起來,風味獨特喔~ 狂推哦!!
今天的附湯是魚丸湯,裡面還有放一些冬菜,湯喝起來還蠻清淡的,我想他可能是要用冬菜來提味,可惜放的不夠多,所以沒有什麼味道
這個魚丸裡面還有包肉喔,吃起來還好啦,當然不能跟淡水魚丸比囉~不過我覺得還ok啦~畢竟人家的特色是海南雞又不是魚丸湯...
最後當是出甜點啦~附的是紫米粥,還蠻濃稠的,紫米也還蠻多的,吃起來還ok囉~

這個套餐的份量,還蠻多的,吃完整個就是飽,海南雞飯真的還蠻不錯吃,由其是雞油飯,可以讓雞油這麼均勻的覆著在飯上,雞肉的軟嫩香甜,這可是我目前在台灣吃過最好吃的海南雞,好吃到連丸子哥都說要帶他媽媽來吃,難怪他們敢這麼大聲的說:「要嘛來這裡,要嘛新加坡-文慶雞」,想吃海南雞的來這裡就對了啦~


文慶雞

地址:北市忠孝東路3段219-1號
(可搭乘捷運至忠孝復興站,1號安東街出口後直走)
電話:02-2731-5522
營業時間:10:00 ~ 21:30


2 意見:

Chiron 提到...

你應該去主持型男大主廚的

Y.C 提到...

^^這麼說也是~ 可惜我不是型男~><~ 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