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紙風車-孩子的第一哩路-桃園竹圍場

幾週前得知,我們公司再次贊助了,紙風車在桃園竹圍的活動,要尋找自願義工,當天可以協助他們的表演,紙風車的這個活動是一系列的,他們要走遍全台319個鄉鎮,讓全國的小朋友也能感受藝術的美好,所以這麼有義意的活動,我怎麼可以缺席呢,所以這是我第三次參加公司所贊助"紙風車-孩子的第一哩路-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的活動義工

沒想到在週五的下午,還會塞車

經過了一陣子的塞車與找路終於來到了位處桃園偏遠角落的-桃園縣立竹圍國民中學,也是今天紙風車幻想曲表演的地點這裡擁有廣大的操場,可供學生盡情的活動,但是校舍的老舊,讓我覺得這裡唯一可以跟都市學校比較的應該就只有操場了

誠品的移動圖書館也有贊助這次的活動,可能是太早了,沒什麼人來看書

這次表演的場地,學生活動中心

沒想到,晚上表演才開始,就已經有穿著家庭服的爸爸媽媽帶著兩個小朋友先來了

今天的義工同事們都已經到齊啦~準備開工囉~

這是今天我們協助排放的椅子,我們每參加紙風車的義工,最累的工作就是這個,還好這次已經有人協助我們先行排好一些,我們到的時候就只要把多餘會擋到動線的椅子收起來就好了(我不是出來混的,我是真的是有在作事!!)椅子已經的差不多都定位了,在今晚的節目上有蠻多的表演會利用這條中間的長走道,所以我的另一個工作,就是要維持這條走道的暢通及秩序,不要讓小朋友坐到這個走道上以免發生意外(我就說我不是出來混的,我是真的是有在作事!!) 這個學生活動中心還蠻大的,一、二樓的位置大約可容納1~2000人因為今天的場次是我們公司贊助的,所以在舞台前方也會掛上這個哦~這是今晚表演其中的一段,白蛇傳水漫金山寺會使用的道具這個也白蛇傳水漫金山寺會使用的道具哦~道具製作的蠻用心的,不愧是國家劇院級的表演 每個學校都有個靈魂人物,這裡台當也不列外啦~這裡的靈魂寵物-校狗小黑在活動中心的工作也告一段落了,我們就先出發吃晚餐,不然晚上觀眾來了,就沒有機會吃晚餐了,我們也利用這個機會順便到外面宣傳今晚的活動 (我真的只是暫時出去吃晚餐的!!)我們對竹圍國中附近人生地不熟的,也不知道要去那吃晚餐,所以在鄉親的推薦下,去了離竹圍國中不遠的竹圍漁港(請不要懷疑!!我真的只是暫時出去吃晚餐的!!)
來到竹圍漁港這個綜合魚丸湯是必點的啦~ (請相信我,我真的只是暫時出去吃晚餐的!!)
湯汁鮮甜美味,裡面還有墨魚丸呢(千萬不要想太多,我真的只是暫時出去吃晚餐的!!)
這裡還有一個魚貨中心,販賣著眾多新鮮魚貨,小逛了一下,時候也不早了,我們就再趕回竹圍國中(再次強調,我真的只是暫時出去吃晚餐的啦!! Orz...)
今天紙風車還有特別繳請一家育幼院的院童來觀看表演
來了蠻多小朋友的喔!! 衛生所也來這裡作防治自殺宣導進場的人也越來越多了我今天負責的另一個工作就是發放今晚的節目單,發的我手超酸的~(我要再次強調!!我真的~真的~不是出來混的,我是真的是有在作事的啦!!)
正所謂有人潮就有攤販,所以囉~外面當然聚集了一堆攤販啦~
時光飛逝,精彩的表演結束啦~表演的過程我都在堅受崗位,所以就沒有拍表演過程的照片了,請見諒囉,不過今天的表演真的超級精彩的哦~每個小朋友看的都超開心的哦~看到小朋友們高興的笑容,今天所以演出人員、工作人員的付出都是值得了啦~小朋友們高興的與白蛇傳水漫金山寺主角之一法海打招呼呢~ 這是另一個主角白蛇娘娘-白素真,這些布偶很特別哦,演出時全場是暗下來的,只有布偶身上有光線,就像大型燈籠一樣,再由工作人員操縱著
育幼院的小朋友也上台大合照哦熱情的觀眾也來跟今晚演出的,重要串場主角-巫頂合照哦,為什麼我要拍這些主角跟觀眾合照的照片呢~因為我要證明,我真的是出來作義工的,維持拍照的秩序,也是我繁重的任務之一


最後當然就是放上我們的團體照囉~為今晚的演出劃下結尾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