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

果陀-傻瓜村-國家劇院(他傻瓜,你聰明-傻瓜村!?)

一看到這果陀的這部戲-傻瓜村,是由李立群演的,我怎麼能放過呢?所以一看到宣傳單,就立刻上兩廳購票囉~

這部戲的劇情是說(擷取自-傻瓜村傳單):
年約30歲的老師馬正賢(李元太飾),帶著一卡打的壞了的舊皮箱來到偏僻的中國村莊-東番村。他懷抱著育的熱忱,受聘來東番村當全職的校長,並教導村中蘇醫生(李立群飾)及美琳(陳幼芳飾)19歲的女兒蘇宛彤(賴雅妍飾)。

初來乍到的馬正賢才一踏進東番村,就接二連三遇到怪人,先是觀術奇怪還想跟羊說話的牧羊人吳某(小蝦飾),再來是對他視若無睹的族長(李右杭飾),然後還有怪異的郵差阿嘉(大錢飾)、殺豬的萬斤(巨砲飾)跟魚販阿蘭(呂曼茵飾)。馬正賢被這些人的行為邏輯搞的不知所措。

原來兩百年前,東番村一名姓蘇的博學之士嫌姓陳的農夫不識字,不願將女兒嫁給對方,農夫的巫師父親陳老大於是對東番村施以咒語,從此村子裡的人,生於無知,死於無知,除非後代之中姓蘇的能與姓陳的結婚,魔咒才能解除。

馬正賢見到蘇宛彤後,驚為天人,問題是他只有二十四小時,還有一群越幫越忙的傻瓜村民。他要怎麼做才能戰勝魔咒,阻止陳阿大(舒宗浩飾)的陰謀,成功娶得美人歸呢?


基本上劇情內容蠻好笑的,還蠻多無俚頭的劇情,坐我旁邊的觀眾真的是笑的超級誇張的,就連我覺得不是那麼好笑的劇情,他也笑的超大聲,不知道是他笑點太低了,還是我的笑點變高了。而這也是李立群與李元太,父子檔首次同台拼演技,我想李元太既然是李立群的兒子,那表現應該跟他爸爸差不多吧,但是我覺得他的演技還是嫩了點,感覺有時候會突然有點小忘詞,然後又再拗回來,所以他的表現並沒有想像中的太突出

看完之後有歡笑,當然也有省思,就如同宣傳單上所說的:
什麼樣的人才叫傻?
傻得漂亮 傻得瀟灑 傻得清楚 傻得得意
傻得精彩 傻得出色 傻得深情 傻得忘我
傻得天真浪漫返璞歸真
傻得喜事連連無怨無悔
傻得恍然大悟破鏡重圓
傻得平常心是道:
傻得日日好日年年好年如夢似真止於至善!
我的天啊!什麼人這麼傻啊? 他傻瓜,你聰明?!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