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

表演工作坊-陪我看電視-國家劇院

看舞台劇就像打開禮物盒一樣,永遠不知道你打開的盒子裡面裝的是什麼東西,是喜怒哀樂、還是悲離合,對我來說這就是他的神奇媚力所在,在年初的時候上網閒逛無意間發現了表演工作坊又有作品了,而且是先從對岸開始演出,再巡迴來台灣的,大部份的演員都是大陸演員,所以又趕快訂票,在經過了幾個月的漫長等到,今天終於到了表演的日子了


這部戲真的很棒,故事是由1980年代開始說起到現今,利用一台電視機巧妙的連接這三十年的每一個重要的時段,簡簡單單的舞台設計,演員們紮實的演技,敘述著這三十年大陸社會的改變、人心的改變,有歡笑、有眼淚,可惜這部戲大部份都是大陸的演員,所以有些大陸的用語聽不太懂,口條聽起來也怪怪的,而表演工作坊的戲也常常會讓人有些省思,看完之後的感想讓我覺得,人們常常喜歡比較,自認為不如人時,就會失去信心,變得自卑,但是為什麼有能力自卑,卻為什沒有擁有自信的能力呢,尋找自身的優點,有優點就有自信,有自信就能發光,就能照亮自已,照亮這個世界,所以讓我們一起大喊!!我有電~我能發光~

劇情簡介 (取自兩廳院售票網)

關於《陪我看電視》 從1980的北京啟程,一台黑白電視機 ─「小寶」,旅行到1986年的西北農村、1993年的都市垃圾堆、1997年的南方成衣工廠、以及今日上海的豪華別墅和酒吧。「小寶」生命中的每一站,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幾位風趣的人物,一些難忘的情懷;每一段旅程中,都探索著瞬息萬變的時代裡,永恆不變的人性議題。全劇隨著「小寶」的旅行,讓觀眾體會大陸三十年來的起伏變化,笑中有淚,扣人心弦。

演出地點:國家劇院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