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來個浪漫的法式早餐吧-PAUL (暴肥之旅三部曲 Part I)

為了補償我前日睡過頭只吃到涓豆腐的遺憾,所以不論如何我這天一大早就起床,打算要來一個美食之旅,所以第一站在台北下著細雨的情況下,來到了PAUL,準備來個浪漫的法式早餐......


PAUL要傳達一種法式的生活藝術,創造一個顧每次來到都能感到舒適的印象,繼續堅持落伍,遵循120年來的傳統法國麵包製程-Francis Holder (PAUL 第四代傳人)
座落在東區仁愛園環旁的寧靜小店 店門外觀讓人有如親臨法國,讓人感受到異國風味店門旁豎立的牌子上寫著今日提供的餐點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麵包陳列著
另一側著是店內用餐區,我早上九點多到,就已經人聲鼎沸,蠻多客人在店內用餐了
內用區空間其實不大,裝潢還蠻精致典雅的,但是我覺得也因為空間不大,每桌的間隔都也都還蠻鄰近的
店內座位坐起來還蠻舒服的,而且他的椅子也很有特色喔!!幾乎每桌的椅子都是不一樣的
早餐也還蠻多樣化的,如果不想光點選麵包類,也是有法式煎蛋捲之類的可供參考
餐桌紙上畫著麥田收成的景像,也象徵他們的麥粉品質,這裡的麥粉是以優質的CAMP REMY為主要的品種,而且只使用獨家契作的鄉村冬麥
法拉蕊-原生態氣泡礦泉水,在早上還沒完全清醒前,不小心多點的,不過至少可以無限暢飲,那就來吧.....
服務生說,喝這個礦泉水,可以刺激著味蕾,增加品嘗食物的口感喔~而且喝了之後啊~腦筋變聰明了!每次考試都得一百分,也會喝過之後之後變得更美啦!哈哈哈!還會喝完之後整個人明顯變高,身體也變壯了,自信心又回到了我身邊!喝呀(出拳狀)!這杯礦泉水真是神奇啊!!傑克~
微微的氣泡刺激著味蕾,氣泡慢慢的在嘴裡發酵,嗯~喝過之後的感覺就是....服務生再來一杯!!我付了90元只喝一杯太傷了啦......
早餐飲料部份有咖啡跟茶,如果點選的是咖啡則可無限續杯,因為他的茶名都蠻特別的(小的好奇心比較重)所以我選了老子曰茶-玫瑰烏龍茶,喝起來順口茶香在口中慢慢散開,味道清清淡淡的,可是不是叫玫瑰烏龍嗎?怎麼也沒有什麼玫瑰香氣,而且到是第一次喝到味道這麼清淡的烏龍,真令人懷疑他真的是烏龍茶嗎?!
餐點部份我點的是巴黎人早餐,裡面有1/2原味長笛麵包、可頌、奶油、杏桃果醬、原味優格和法式乳酪蛋
已經橫切開來的1/2原味長笛麵包與可頌
用陶瓷小罐子裝著滿滿的杏桃果醬與奶油 奶油上面有覆蓋一層薄紙,寫著創始年份1899年,也代表了PAUL對麵包的熱情與堅持 掀開薄紙映入眼前呈現淡黃色澤的奶油,奶香味撲鼻而來
杏桃醬如寶石般晶瑩剔透的色澤,散發著淡淡的杏桃果香
長笛麵包,佈滿大小不一樣氣孔,觸感帶點冰涼,但是也因為冰涼造就了富有嚼勁的口感,細細品嘗淡淡的清甜與清新的麥香漸漸在口中散發開來 沾著濃濃的杏桃醬,緩慢的從麵包上滑落 裹上濃郁的杏桃果醬,入口後富有嚼勁麵包配著濃郁杏桃果香及酸酸甜甜的滋味立刻充滿口中 塗抹著滑順的奶油,品嘗著奶油香及麥香在口中散發著
我的獨門吃法~滑順的奶油與濃郁的杏桃果醬,塗抹在麵包的兩側,放入口中感覺就有如時空瞬間轉換,有如身處鄉村麥田中,在微風中聽著麥穗的唏嗦聲,兩側搖曳的杏桃樹飄來了淡淡的果香,田埂旁作坊炊煙裊裊升起,濃濃的奶香漸漸的向四週散發出來,如此富豐的層次感受讓人回味無窮 可頌外表烤的金黃酥脆帶著些許的奶油香味的可頌,外表酥脆,裡面如花朵般的氣孔,使得可頌吃起來非鬆軟有彈性
法式乳酪蛋,看起來像是烘蛋裡面放著乳酪,我本來以為會是像蒸蛋一樣的作法,這個看來跟想像中的不一樣 蛋吃像來偏硬,本身也沒有什麼味道,再加上了乳酪,吃起來我覺得有一種乳酪的腥味,嗯...老實說不太喜歡這個味道
最後一樣~原味優格!! 綿密的口感,嘗起來沒有一般優格的酸澀,放在口中帶著清甜,吃完後還會有淡淡的奶香留在嘴裡,回味無窮,蠻不錯滴喔~





這一餐吃下來,有點小貴約400多元,不過體驗到了,法式麵包也算值得囉~準備動身往我的第二站-北藝大出發...

PAUL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107號
電話:02-27713200
傳真:02-27713272
營業時間:08:00~22:00

1 意見:

黑鬼 提到...

再一次確認 ~ 不能在肚子餓的時候看你的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