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

韓國第一大嫩豆腐煲專門店-涓豆腐

最近跟同事美食達人WeiWei姐又打聽了一堆美食餐廳要去試試看,所以本來今天打算一早要去仁愛圓環的PAUL來個法式早餐的,沒想到前一晚的彩虹橋夜騎,讓我睡過了頭,一醒來發現已經快中午了,所以只好改變計畫,去找別的東西吃了。
而我的忠實飯友一號朱哥哥,又大病初癒,只能吃清淡的東西,所以在找不到飯友的情況下,就只好自已一個人去吃了....(唉~慘....看來我要擴大我的交友圈了.....)

隱身在捷運忠孝敦化站五號出口旁的巷弄內
韓國第一大的喔!!
內部空間還算寬敞,店內也撥放著韓國流行樂
今天來的算早,所以還沒客滿,聽說平日都是要先訂位才有位子呢~我真是太幸運了!!不過這裡有限制用1個半小時的用餐時間哦~
每桌都會放上一壺滿滿的麥茶
簡單的餐具擺設,這裡的服務生也蠻有禮貌的
這裡不止只有煲(鍋)類套,也是可以單點的喔~例如:炒年糕、海鮮煎餅等,今天只有我一個人,我還是點套餐就好,點套餐所附的韓式小菜與甜點是可以無限續點的哦
涓豆腐
碗內也寫了一個「涓」字
可以無限加點的韓式小菜 ,總共有四種小菜
黃豆芽,口感脆,醃漬入味,可惜有點油
煎豆腐 ,外皮煎的有點酥酥的,上面有灑上些許的辣椒粉,可惜豆腐的嫩度失去了,所以口感有點像是豆乾
金針菇,吃起來清清淡淡的還okay
韓國泡菜,醃漬入味且脆度夠,酸度辣味適中,是這些小菜中的極品啊...
搭配石鍋飯的海苔,用它來包住飯的
新鮮雞蛋,這是等等用來打進豆腐煲裡,讓豆腐口感更滑順細嫩,以上這些都是可以一直無限加點的
我點的泡菜牛肉嫩豆腐煲上來囉~豆腐煲上來後,服務生會主動幫忙,把蛋打裡豆腐煲內,所以蛋已經打進我的煲裡囉~
蛋打進鍋內後要稍微攪拌一下,讓蛋汁附著在豆腐,豆腐吃起來的口感會更細緻
附著蛋汁後的豆腐,果然吃起來更加軟嫩滑順,配著濃郁的泡菜湯頭,慢慢的滑進胃,真是一大享受
大塊鮮嫩的牛肉,大口的送進嘴裡,口裡充滿軟嫩多汁嫩牛肉,此刻夫復何求啊~
這時石鍋飯也上來啦~這個石頭鍋子是用韓國特有「角閃石」打造而成的喔!!可以長時間的保持鍋內溫度
先將石鍋內的飯盛進小碗內,以免飯悶的太硬
石鍋飯的好朋友~海苔!!
石鍋飯是使用花東地區品種「台梗九號」白米,混合了紫米,所以吃起來白飯的黏度高,像是米糊在嘴裡又帶著些許米飯的清香甜,而加入紫米的硬度混合成,在嘴裡充滿軟爛的米飯確又有粒粒分明的奇妙口感,用海苔包著飯,入口又有酥脆的海苔香,真是絕配~
因為石鍋有保溫的效果,所以在附著在石鍋上的飯粒會變成鍋巴,如果不喜歡吃鍋巴的,可以在飯盛出後,要放入一些麥茶,再蓋回木蓋將他們悶三到五分鐘,使麥茶與鍋巴充分的溶合在一起
在等待的時候,我的小菜也差不多都吃完了
所以請服務生,再幫我送些小菜,我想光吃這些小菜就蠻飽的了
三到五分鐘後,麥茶與鍋巴充分的溶合在一起,鍋巴也變的軟爛,米飯吃來就像茶泡飯一樣,有鍋巴香也有麥茶香,互相堆疊在一起層次豐富
黑糖柚子醬手工豆花,豆花的滑順加上濃郁的黑糖散發著淡淡的柚子香,可惜我的胃已經再也裝不下了,不然真想再加點一個,所以就讓這個黑糖柚子醬手工豆花為這一餐劃下一個完美的結束吧~

涓豆腐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3巷9號 (捷運「忠孝敦化站」5號出口)
電話:02-27811119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30 (平日) / 11:30-16:00;17:30-22:30 (平日)


1 意見:

黑鬼 提到...

看完了 ~~
好餓ㄚ ~~ 好餓ㄚ ~~ 好餓ㄚ ~~ 好餓ㄚ ~~ 好餓ㄚ ~~ 好餓ㄚ ~~ 好餓ㄚ ~~ 好餓ㄚ ~~ 好餓ㄚ ~~ 好餓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