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

綠光-領帶與高跟鞋(中山堂)

領帶與高跟鞋這部戲是我在看綠光-人間條件四時,門口有人發傳單才知道有這部戲,而且還是音樂劇型態的呢,裡面有許久不見的坣娜,還有硬底子演員羅北安,所以看到這樣的陣容與戲劇型態,我回到家馬上就上網查了一下,這部戲是綠光劇團在1994年就首演了,是國內第一齣原創中文音樂歌舞劇,在國內也數度加演、重演,所以看到今年綠光劇團再度推出,我就馬上訂了一張票~

開演當天下著大雨,我又忘記帶雨傘,還好西門捷運站離中山堂很近,不然鐵定變成落湯雞, 我是第一次去中山堂看舞台劇,其實內部也不大,所以坐後面一點的位置還ok,也不會離舞台太遠,可惜中山堂內部正在裝潢,所以設備有點凌亂的感覺,不過服務人員都還蠻親切的,會主動的幫你帶位,還會不時告知入座的觀眾,因裝潢而改變的新洗手間的位置,今日來的觀眾大部份都是女生,像我座位的後方一整排都是女的,我想可能女生對這種描寫上班族的議題比較有興趣吧。

舞台的佈景是設定在一間平凡廣告公司的業務辦公室,真是貼切中產階級的上班環境,戲劇一開始就唱出我的心聲「上班 還沒休息夠,就又要 上班」,我想這句歌詞也是大部份人的心聲吧;有些台詞我也覺得好像是在說我自已周遭,「大家上班都關在一起了,為什麼還有人想進辦法,要把自已關進一個獨處的小房間呢」,就是會有人為了升官不擇手段;跟同事之間「有交情沒感情」上班是朋友,下班是陌生人,所以我要開始培養跟同事之間的感情,不要只有交情而沒有感情了啦~

整部戲生動的音樂與歌舞展現熱情與活力,演員的演技不凡,臨場反應都很好(看舞台劇就是要看臨場反應),坣娜的歌聲穿透力十足,我覺得她的歌聲超好聽的,為什麼不出唱片了呢?最重要的是這部戲笑點還蠻多哦,全場笑聲不斷,真的是一部可以釋放工作壓力的音樂歌舞劇喔!!讚的啦~



下面這個是這部音樂歌舞劇的簡單介紹喔~(取自兩廳院網站)

綠光劇團-經典歌舞喜劇領帶與高跟鞋
「上班,還沒休息夠,就又要上班…我的夢正好...我從來沒睡飽....上班是青春的毒藥」~歌舞開場的第一句話便說出中產階級上班族的心聲,星期日剛過,憂鬱的星期一又來到,眾人匆匆趕著上班。《領帶與高跟鞋》以一個現代化的辦公室,虛擬人類真正的心靈渴望,呈現出各種不同心靈解放的可能。藉由豐富的肢體語言、動人的現場音樂伴奏和精采歌舞場景,幽默詼諧的描述辦公室戀情、上司與部屬的緊張關係、性別衝突以及現代上班族的無奈與歡樂、夢想與哀傷…

一部金融風暴下的職場求生寶典一齣關於上班族追逐愛情與名利的故事上班族不可不看
如何在「有交情沒感情」爾虞我詐的辦公室彼此溝通?
該如何表現才能爬上高階主管的位置?
如何吸引美麗女上司的目光以及讓她發現你的才華?
辦公室戀情如何維繫?
碰倒魔鬼老闆,員工該怎麼求生存?
碰到豬頭老闆,員工又該怎麼辦?

故事敘述經理Frankie(林于竣飾)因病要提早退休,這個職缺到底是要內升或空降,具有升職資格的Jerry(羅北安飾)與Tony(陳柏廷飾)將掀起辦公室裡一場明爭暗鬥。 另一方面,Jerry暗戀他的上司Karen(堂娜飾),但Karen心中只有工作,面對Jerry的追求,及Jerry與Tony的不合,Karen深受極大的壓力,Tony與Judy(胡禦之飾)的辦公室戀情也持續發燒,種種因素加在一起,辦公室爆發出前所未有的衝突…


編劇導演:羅北安
演員表:
羅北安-Jerry
坣娜-Karen
劉長灝-總經理
林于竣-Frankie
李明澤-阿勇伯
陳柏廷-Tony
胡禦之-Judy
馬卿華-Amy
廖君茲-阿芳

98年8-11月,台北中山堂、台中中興堂、高雄至德堂 全台巡演

1 意見: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打擾了!!!!
我們是綠光劇團~~~~~
綠光劇團-世界劇場《開心鬼Blithe Spirit》
老公外遇小三不稀奇,心裡有鬼才麻煩
爆笑逗趣的黑色喜劇

劇情介紹
梁詩平原本只是為了寫書取材,與朋友舉辦一場招魂儀式,沒想到靈媒竟召喚出梁詩平的前妻-薇薇的亡靈,詩平與薇薇之間的舊情就要復燃。現任妻子嘉萱在擔憂老公的人鬼外遇之際,卻意外發現薇薇竟有殺害自己老公的企圖。於是,準備再找那位靈媒求援,想要揭發薇薇的詭計,卻引發了更大的風波…
購票請洽年代售票系統
大量團購請洽綠光劇團02-2395-6838

原著:Noel Coward 導演:傅裕惠
演員:楊麗音、姚坤君、朱宏章、梁菲倚、廖君茲
友情客串:鄧安寧、杜思慧

【演出地點/時間/場次】
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南海劇場(台北市南海路47號)
2011/10/28(五) 19:30
2011/10/29(六) 14:30(錄影場)、19:30(錄影場)
2011/10/30(日) 14:30、19:30

【票價】
700、1200、1800

【優惠方案】
◎7/15(四)--8/8(一) 綠光之友預購獨享優惠
綠光之友購票享8折優惠(限網路)
◎8/9(二)-8/22(一) 限時優惠
 年代會員購票享8.5折(限網路)
 新舞台之友購票享8.5折(限新舞台端點)
 綠光之友購票享8.5折優惠(限網路)

◎8/23(二)起 全面啟售
9折
 新舞台之友(限新舞台端點)
 誠品讀書人、愛書人會員(團內、端點)
 信用卡友:玉山信用卡、上海商銀信用卡、兆豐信用卡、永豐銀行信用卡、國泰世華信用卡、花旗信用卡(網路、端點)
8.5折
 身障、敬老優惠票(無陪同者購票優惠)(網路、端點)
 學生優惠票價(網路、端點)
 綠光之友(網路、端點)
※學生、敬老、身障優惠票,請持相關證件入場,無攜帶證明文件需現場補差額歡迎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