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

屏風-合法犯罪(生日場)

這是屏風的新戲也是首度推出"推理"劇,在這麼特別的題材下,我當然是不會錯過啦!!而且剛好這一齣戲又是屏風23週年表演作,所以我就特別挑了10/06屏風廿三週年生日快樂場,來去幫屏風好好慶生一下~

這部戲可說是屏風的黃金卡司,劇中有超實力派演員顧寶明(飾 顧天寶)與李國修(飾 李正修)的精彩對手戲, 還有朱德剛(飾 朱董)、狄志杰(飾 小杰)、劉珊珊(飾 劉鈺珊)、黃毓棠(飾 朱夫人)、夏于喬(飾 顧思喬)、何戎(飾 何光容)、亮哲(飾 張有亮)、寇家瑞(飾 尾巴)、徐薇(飾 李葳葳)、小蜜桃(飾 陶安安)
屏風的特色一就是會記錄每一次的場次,我今天看的是第1390場
今天杜詩梅也特地當義工哦~(旁邊那鍋我不認識啦....)
屏風的特色二就是會送一些小小的紀念品,因為這場是生日特別場,所以送的是一個環保袋,真是佛心來的啊~
話說今天是生日特別場,所以慶生活動當然是少不了的啦~在中場休息的時候,特別辦了一場慶生會,當攝影機拍向了觀眾席嚇然發現咱們的總統夫人 周美青也在現場,而且是坐在一個不起眼的位子,這時全場響起如雷的掌聲,我想跟那位只會撈錢的人比,真的是相差太多太多了。
當然啦~後面的表演內容我就不能拍啦,想知道內容就快點走進劇場吧!!在台灣能夠一直持續下去的劇團真的不多了,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台灣的劇場囉。



觀後感:
我覺得這部最厲害的地方是把遊樂園的遊樂設施摩天輪、雲霄飛車、大怒神、急流泛舟利用道具及演員生動演技把他表現出來,就好像真的把這些設施帶上了舞台,真是太強了啦!!還有特別的一幕就是亮哲(飾 張有亮)在被脫下了褲子後露出了小GG,至於是不是真的露,就等你自已上劇場看分明囉~我只能說屏風真的是太屌了啦!!劇情的推理性我是覺得還好,我在上半場的表演中就猜出兇手是誰了,不過劇情部份是還蠻幽默的,而最後的結局也蠻沉重的,果然是屏風的一慣性風格,在歡笑中帶點省思,演員部份不用說想當然爾誰演的最好,我只能說有的人還是主持兒童節目裝裝可愛或是當當英文老師就好,不要沒事亂跨界,舞台劇不是誰都可以演的。




屏風表演班【第卅九回作品】《合法犯罪》
編導/黃致凱
李國修 顧寶明 兩大劇場巨擘
國寶絕妙組合 同台較勁犯罪

計畫之中的偷情勒索情節
卻引發預謀之外的連續命案
而這一切竟發生在一個充滿歡樂的遊樂園?!
台灣第一齣原創推理喜劇
挑戰摩天輪、瀑布、驚悚屋等舞台影像技術
驚呼奇技 邏輯縝密 拍案叫絕

<黃金卡司 絕命出緝>
國寶組合 李國修、顧寶明 合法主演
班底演員 朱德剛、狄志杰、劉珊珊、夏于喬
潮咖勢力 何 戎、亮 哲、寇家瑞
跨界注目 徐 薇、小蜜桃(朱安禹)等聯手犯罪

2 意見:

黑鬼 提到...

對 ~ 該裝可愛的就繼續去裝就好了 ...
最大的敗筆就是她 !
原諒我說話就是這麼直 !

我覺得在地道裡 ,
李國修跟顧寶明兩個人互相磕頭那段 ...
真是人性啊 ~ 眼淚都快跟著飆出來了 ~~

Y.C 提到...

黑鬼哥說的是,我覺得後半段真的都在講人性,除了李國修跟顧寶明這一段,要是發生在我身上,我也真的很難作出選擇,還有小杰發現了真相的那一段,把埋在人性對公理正義的決擇和在一瞬間被冷酷打破的,自已一直長久以來最信認的真理,這一段還真的還蠻殘酷的....